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看望慰问西昌学院专家和全校师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1月20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波,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华,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等一行来到西昌学院北校区,亲切慰问西昌学院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府人才”专家阿牛木支教授和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杨世睿博士和全校师生,并送上新春的问候。西昌学院校长贺盛瑜教授,副校长曲木伍各教授,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炜教授参加慰问座谈会。

 

  曲木史哈常委详细询问了阿牛木支、杨世睿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阿牛木支、杨世睿专家献上了慰问鲜花,对阿牛木支、杨世睿多年来为西昌学院彝族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管理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继续参与到科技攻关和乡村振兴建设中,为四川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慰问中,贺盛瑜院长代表学校向曲木史哈常委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西昌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性、民族性、地方性”办学特色,立足凉山、面向四川、辐射西南,扎根凉山81年被列为四川省首批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单位、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10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2020年获得“省部委共建”高校,为凉山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四得”永久牌应用型人才,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和永续发展等取得的系列成绩和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曲木伍各副院长汇报了学校“双语+”模式为地方培养本土应用型人才、脱贫攻坚帮扶成效、“申硕”工程进展情况。阿牛木支、杨世睿专家十分感谢曲木史哈常委的关心和爱护,他们表示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努力发挥学科及专业优势,继续强化彝族文化、企业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曲木史哈常委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西昌学院长期为四川省、凉山州和西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脱贫攻坚和永续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慰问组代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向学校专家及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曲木史哈常委谈到,西昌学院升本以来,在历届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发展非常好,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果。他强调,西昌学院全体专家及师生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关键;西昌学院全体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肩负重大使命,要牢牢树立农业发展理念,坚守农业创新基础,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家西部地区、四川发展发展要求,培养西北地区企业管理、彝族文化研究等技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西昌学院要坚持立足凉山、面向基层及攀西地区、辐射西南,发挥苦荞、马铃薯、亚热带水果、生猪、山羊、水稻等品种的独特优势,选准优势品种,搞好科技攻关工作;全校专家要发挥“头衔”优势,不浮躁、安心当好专家,多出成果,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

  曲木史哈常委听到西昌学院积极实施“申硕”工程时指出,西昌学院可以发挥农学等学科优势,开展校地合作,建设产业学院或产业发展研究院,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切实为创新驱动四川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引领带动实现全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及美丽四川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要大力支持西昌学院的发展,帮助解决西昌学院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曲木史哈常委希望西昌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在“十四五”再上一个台阶,希望西昌学院为全国、为四川、为凉山做更多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工委、省扶贫开发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慰问。

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