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优秀校友】扎根凉山扶贫一线 我校优秀校友熊中华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18日晚,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我校优秀校友熊中华位列其中,并当选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成为全国20名当选者之一,四川省唯一。

  “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由中宣部、公安部于2019年首次联合部署开展。2020年评选活动中,一批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候选人脱颖而出。经过各地推荐、“云”展示、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多种方式,最终评选出20名“最美基层民警”。

  熊中华是我校信息技术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3级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2018年6月,熊中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前往凉山州参与脱贫攻坚战,挂任布拖县乌依乡禁毒专职副书记。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凉山州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布拖县优秀禁毒专职副书记”“2020年‘感动广安’人物”。

熊中华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寄语母校

    在接受母校的祝贺时,熊中华表示:大学期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言放弃,在逆境中要坚强面对迎难而上,自己作为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离不开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也学会了要懂得了感恩,时刻保持一颗向善的心,在有能力的时候积极去帮助一下有需要的人。熊中华分享自己的喜悦并寄语西院学子:脚踏实地的尽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让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 

  多年来,学校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为地方培养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20万。近年来,围绕民族地区人才需求,为凉山培养了许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永久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凉山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熊中华正是学校培养“四得”人才的杰出代表。他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四得”人才的最好诠释。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对标地方需要,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加有效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校友办 党委宣传部

图/受访者供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