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五老”讲党史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西昌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4月2日,我校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启动了“五老”讲党史主题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了原凉山州委副书记、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阿什老轨同志到学校开展党史学习主题讲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学校退休老领导代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主持。

  

  阿什老轨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谈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历史与现实两个维度,结合他个人的成长、工作经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在凉山生动实践,抒发了彝族同胞对党的深情爱戴。阿什老轨同志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有责任有义务将党的历史给青年大学生讲清楚,讲明白。要通过学习党史培育时代新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承载着红色精神,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培育时代新人最好的营养剂。高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真切感情,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思想上经受洗礼,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明白当今的幸福生活是广大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奋斗出来的。要引导青年一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共产主义伟大理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史、感怀党恩,内容详实、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人民情怀;既有对党的忠诚感恩,又有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彰显了一位老党员、老干部的初心与使命、高尚情怀。

 

  下一步,学校还将邀请一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统称“五老”)进校园参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五老优势,传递忠诚与担当的“五老”精神,讲好党史和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育人内涵,引导青年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使全校党员干部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

  文/图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熊相 蒲雅贤 叶子婧 卢余萍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