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赴西昌学院调研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0日,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赴西昌学院调研交流会在我校北校区综合实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一行、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保峰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特色专业、科研成就、获奖情况、师资力量和精准扶贫中在山西小黄花产业、吉林黑土地保护、宁夏葡萄产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回顾了中国农大与四川的深厚渊源。介绍了中国农大在人才、绿色农业、智慧农业、有机循环研究等发面的优势,希望能发挥特色专业的优势,结合凉山当地的实际情况落实好《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陈小虎对韩保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他对凉山地区的农业资源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了我校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优势学科以及烟草、马铃薯、苦荞、洋葱、黑山羊等方面的取得的研究成果。陈小虎指出,希望两校基于《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优势互补、深层次合作。

   

  会后展开了分组讨论交流,分成职能部讨论门组和专家交流组。在专家交流组,动科学院数名博士在交流中向中国农大的专家们请教自己面临的困惑,中国农大的专家们给予了专业的解答。职能部门讨论组讨论热烈,大家就农作物育种、高山杂粮作物研究、特色水果种植、共享教育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合影

  文/乡村振兴办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卢余萍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