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组织2021年学生及安全管理员消防知识讲座及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2021年10月22日,学校组织2021级新生代表、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员、保安队员、消防协会会员参加了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技能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作了动员讲话,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

  张炜首先感谢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长期以来对学校消防工作的关心与指导;其次希望同学们学习消防队员们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精神品质;第三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演练,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作到用火用电安全并在火灾应及时能够科学有序处置。

  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周鹏参谋为师生们开展了“让消防走近大学校园”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周参谋从燃烧学基础、火灾基础知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初起火灾扑救逃生及常见消防设施、校园火灾案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现场组织了烟雾逃生演练、消防服穿戴演练、灭火器使用演练等防范火灾技能培训与演练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演练,参与师生积极性很高,主动参与体验,增强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消防技能的掌握,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传递给更多师生,应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去。

文/保卫处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李明洋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