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首届“声动杯”校园主持人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发掘具有播音主持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共青团西昌学院委员会、文化传媒学院共同主办了西昌学院首届“声动杯”校园主持人大赛。自2021年9月以来,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8名同学(非专业组10名,专业组8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2021年10月19日下午,西昌学院首届“声动杯”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胡金朝,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教育部银龄计划教师、中国传媒大学李顺刚教授,文化传媒学院相关领导观看了大赛。

          

           

  

  

  比赛在参赛选手们精彩的VCR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单人即兴评述、双人搭档主持和记者现场报道三个环节比赛。本次大赛的题目新颖活泼,既贴近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背景,又结合了大凉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选手们从小爱说到大爱,从娱乐讲到社会问题,从思家乡谈到感党恩,语句间跳跃着青春、红船、强国等热烈的词语,充分体现了播音员主持人在学习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比赛结束后,凉山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主持人王镇海、节目总监罗阿星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王镇海强调了记者在报道新闻现场时应进行深度报道的重要性,要求选手在即评阶段增强交流感和亲和力。罗阿星盛赞了大赛策划的严肃性和趣味性,对选手予以夸赞和激励,希望大家能成为能说能写的主持人。

  贺盛瑜作总结致辞。她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要求当代中国青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播音员主持人作为宣传工作者,是党的喉舌,除了练就过硬的语言驾驭能力,还应练就过硬的政治素养和道德素养,应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播音主持的了解,锻炼了大家的应变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学生们的政治道德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 文化传媒学院 曹予丫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李特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