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统筹安排,完善防控机制、整合各方力量,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和校园平安。2022年1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领导、防控办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校长贺盛瑜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大局稳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盯疫情动态,统筹推进防控工作,全力压实“四方责任”,扎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大局稳定。二是抓住关键和重点,确保师生假期健康平安。防控办、各单位要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管理、校园管控、人员排查、后勤保障、宣传教育,确保师生假期健康平安。三是统筹谋划,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防控办、各单位、二级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统筹谋划完善防控体系、制度、应急机制,整合各部门力量,尽早拟定开学方案,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对学校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2021年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州市及教育厅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及时传达学习防控要求,研判疫情形势,研讨制定工作方案,统筹部署,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确保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胡青龙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反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强调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二是校园场所再严控;三是校园环境再整治;四是师生健康再教育;五是传染病群防再强化。

  校纪委副书记彭世逞传达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

文/党委宣传部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张心语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