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教育部、团中央联合向我校发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表扬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2021年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示感谢,对参与活动并表现突出的老师和同学们予以表扬。

  感谢信中写道,在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参与实践的团队精心制定方案,克服种种困难,通过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同时,为当地群众带来先进的科教文卫知识,得到广泛好评,取得良好社会影响。希望我校能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部署要求,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教育部语用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共组建了29支社会实践队伍前往普格、美姑、越西、喜德、布拖、昭觉等县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其中13支队伍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级专项团队,入选队伍数量排全国前列。各实践小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采用彝汉双语进行普通话推广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我校将不忘初心使命,带领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凉山州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 校团委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