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州委组织部组织三科龚志钢、学校领导、常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保卫部、教师工作部、党建办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4个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龚志钢表示,学校召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体现了学校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准、高质量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下一步学校要继续从三个方面抓好学校的党建工作:一是坚持党管学校,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的人才建设、意识形态等学校建设的全过程。二是将学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并将学校建设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

  彭正松提出,2021年学校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学校党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建活动形式丰富、特色品牌迭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基层党建工作同样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还需要从五个方面实现党的组织、党的作风、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领导全覆盖。

  一要着力党组织政治引领,压实党建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责任清单,督促党员干部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实现抓党建工作有规划 、过程有管理、目标有考核、结果有奖惩的“闭环式”责任管理体系。二要着力党组织作用发挥,全面推行“党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建+”的理念,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的运转有章可循。三要着力党建引领促发展,实施“四大工程”。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政治筑魂”“思想强基”“组织塑形”“纪律作风固本”“四大工程”。四要着力党组织活力激发,发挥示范引领。激发组织活力,激发思想活力,激发工作活力,激发创造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着力补齐基层组织存在的各种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现场述职的同志,要针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和点评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书面述职的同志,要根据组织部、党建办反馈的考核评议结论和自查问题,进行整改。

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