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队到企事业单位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为开拓学生就业岗位资源,助推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7人到西昌第四小学、攀西城宁远商场(红星美凯龙)、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众心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访谈、看望优秀校友。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437

  与攀西城宁远商场(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433

      在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429

黄德刚校长介绍西昌市第四小学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442

与四川众心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419

  胡金朝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对接待单位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西昌学院办学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学校升本以来在应用型转型发展、“省部委”共建、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等方面的显著成效。他表示,西昌学院作为凉山州企事业单位“家门口”的大学,80多年来扎根凉山办大学,积极对接地方需求,主动担当凉山发展责任,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显著贡献。他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生“慢就业”心理逐渐显现。校校、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培训、学科共建和成果转化方面有着广泛且深远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加强互动,积极探讨,找准、落实校企共同育人的契合点,共同搭建多样化合作平台和就业平台,既立足当前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又着眼长远构建学生培养和就业的工作机制,共同解决企业用人和毕业生就业问题,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双赢。

  西昌市第四小学校长黄德刚、攀西城宁远商场(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季豪、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红敏、四川众心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杜槟对我校到访表示欢迎,他们介绍学校、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提出人力资源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对西昌学院对他们长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提供机会和平台,既解决目前用人的迫切需求,又搭建合作平台共育共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精准对接。

  文/图  外国语学院 裴景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