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带队到企事业单位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带领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文世、党委副书记黄信等相关同志到冕宁稀土经济开发区中方兴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万凯丰电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冕宁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冕宁中学、凉铭实验外国语学校等考察交流。

  1

  胡青龙一行来到园区内的冕宁县方兴稀土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前处理车间、萃取车间,了解稀土氧化物产品。经园区大道到达四川万凯丰电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生产情况及产品情况。

  2

  胡青龙一行来到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镨钕金属生产车间、钕铁硼生产车间、磁体车间参观生产情况。

3

  实地参观完以后,胡青龙一行来到冕宁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与园区内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

  座谈会上,胡青龙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开设专业、发展特色、毕业生情况,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期望,希望找准合作契合点,通过多形式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精诚合作、双向互赢。

  交流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涛,开发区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的飞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希望加强校企双方深度交流与互动,通过共建协同育人、科技创新等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力资源,解决核心技术需求,欢迎大学生来企业实习实践及就业,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到学校进行新一轮的招聘,希望学校教师参与企业科研项目。

6

  6日下午,胡青龙校长一行来到四川省冕宁中学校,冕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甫,副县长曹勇对胡青龙一行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冕宁中学。随后在学校会议室与冕宁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冕宁中学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王甫主持。曹勇介绍了冕宁县办学情况,师资储备与人才需求,希望加强与西昌学院合作,建立经常性的沟通交流机制,实现人才培养的双赢。胡青龙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大家进行热烈的、建设性的交流座谈。

7

  一行人来到凉铭实验外国语学校参观了学校的办学环境,了解了学校的生源情况、师资需求情况。凉铭实验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黄波表示,学校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大量优秀的人才加入,期待与西昌学院加强在学生实习、师范技能训练、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8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将对进一步拓展学院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文/图 理学院 方钫 江文世 黄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