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队到企事业单位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领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先后到西昌市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凉山州邦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蓝盔环境西昌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攀西地质队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校友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1

2

  胡金朝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对接待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西昌学院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他简要介绍了西昌学院办学历史,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办学成果等方面的突出成就,着重介绍了学校升本以来在应用型转型发展、“省部委”共建、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等方面的显著成效。此次走访的目的:一是希望进一步增进感情交流,巩固合作“老关系”;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新空间”;三是希望进一步强化校企联动,开拓发展“新领域”。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在人才培养和建立常态化互动合作渠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西昌市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旭东、凉山州邦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波、蓝盔环境西昌有限公司张开芹总经理和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攀西地质队周明伟队长对学校此次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详细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并希望在未来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知识成果转化、创新战略上开展全方位合作,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

  会议对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今后的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座谈,既是加强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一次重要行动。

  文/图 资源与环境学院 邱勇 黄凤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