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带队到企事业单位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9日、5月1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带领、校地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1人到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和成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事企业单位开展调研访谈、看望优秀校友。

  1

  在攀枝花市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座谈

  2

  在攀枝花和成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座谈

  3

  在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座谈

  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许莉、攀枝花市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柳华平、攀枝花和成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别朝阳总经理对我校到访表示欢迎,他们介绍了攀枝花学校和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提出在毕业生就业、实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希望与西昌学院在教师培训、毕业生实习、毕业生就业、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在座谈会上,胡金朝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西昌学院到攀枝花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一方面是积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要求,另一方面是借此机会向用人单位介绍、推荐我们的毕业生,希望达到既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又优化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路径的目的。

  曲木伍各指出,西昌学院来自攀枝花的生源逐年增加,进入攀枝花参加经济建设的毕业生也源源不断。目前,随着攀西经济区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快,西昌与攀枝花两地逐渐形成协作紧密、优势互补发展态势,跨地区建立校校、校企常态化的“访企拓岗”走访机制十分必要,希望增加互动,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我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自己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展开进一步合作。

文/图 裴景程 胡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