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附属医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场景

  6月18日上午,西昌学院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西昌市人民医院原门诊大楼门前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校院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拓展医教协同“朋友圈”,加快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促进凉山州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中迈出的坚实步伐。

  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西昌市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英,西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段小蓉,西昌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易其,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胡英主持。

宋莉

  宋莉在致辞中指出,西昌学院和西昌市人民医院共建“西昌学院附属医院”是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具体实践。希望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共享、科研基地共建、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实现科研教学和临床医学上更加紧密的融合,为社会培养综合素质更好的大学生,为全州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医疗服务,进而推动西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校地双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校长

  朱占元指出,为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支持西昌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会议精神,学校专门印发的《西昌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案》中提出要“积极筹建医学类本科专业”和“共建康养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挂牌,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将加快西昌市人民医院品牌创建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校院双方资源共享,发挥学校相关学科团队和平台资源优势,加快构建教医研融通协同发展体系;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医校合作新样板。

院长

  段小蓉表示,西昌学院附属医院的揭牌对西昌市深化医教协同发展,扎实培养医疗人才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院校双方能够秉承“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区域内的健康需求,在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健全合作体系,一起以更大的作为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

  朱占元与刘易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揭牌

  朱占元与段小蓉共同为西昌学院附属医院揭牌

参观1

参观2

合影

  签约仪式后,出席仪式的有关同志参观了医院门急诊医技综合楼。

  为了深化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经校院双方多次沟通协同,2022年3月3日,西昌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西昌学院与西昌市人民医院共建事宜。这既是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切实行动,是西昌学院形成更加鲜明办学特色和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工程,加快推进校地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历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医校深度合作、协同创新的积极探索,推进凉山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西昌学院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澎湃的激情,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

  凉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樊鹤莹,西昌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华,西昌市人民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胡金朝、胡青龙、张炜,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良杰及学院相关部门领导,总医院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