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四川省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一行到校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年8月3日,四川省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一行调研我校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徐斌、省农业农村厅农村改革处处长陈亮、四川现代种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易飞等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

  杨秀彬一行听取了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对中心工作、研究成果、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详细了解彝语言文化学院情况。

  2

  3

  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的彝族漆器展厅、支格阿鲁展厅、彝文书法展厅、彝族服饰展厅。深入了解彝族漆器悠久的历史、应用场景、制作工艺、花色构图;以彝族英雄支格阿鲁故事为主题的木雕漆刻版画作品及系列画作;线条流畅、笔法遒劲、龙翔凤舞,与汉语书法相似却又独具特色的彝文书法;多姿多彩、风格独居的彝族服饰,以及彝族文化与其他文化的渊源。

  杨秀彬对我校彝族文化研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中心工作人员,要继续立足本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把尊重、继承和弘扬彝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传承、建设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要在科研方面深耕细作,也要注重研究成果应用。

  文/图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苏平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