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喜迎二十大 | “开学第一课”激励我校大学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我校学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2日晚,学校积极组织、周密安排,采用教室统一、宿舍集体、个人居家收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19000余名同学收看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1

4

5

6

  此次直播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田间水稻”“三苏初心”“远大前程”“国之大者”四个章节进行回顾解读,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

3

2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理解了“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懂得了什么是“国之大者”,立志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坚信“未来天空所闪耀的群星,一定有自己的影子”。

7

  部分在校学生进行了现场发言、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生工作部 王泽刚

图/各二级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