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朱占元校长检查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SQ3A1619_副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州市下发的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令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1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张炜检查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朱占元听取西昌市委党校、焦家村、西昌市保安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近年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后,对相关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代表学校表示感谢,同时就2023年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四个“加强”:一是提高站位、加强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乎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健康,不能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成一般的工作对待,必须作为一项专项工作来抓;二是协调配合、加强联动。东校区林区位置特殊,希望相关单位加强联动,做到机制畅通,信息互通,协调配合;三是坚持值守、加强督查。要对林区开展护林防灭火巡逻,护林防火员要履职尽责,确保每天巡逻,学校与保安公司要加强对巡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四是做好引导、加强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关键是让大家知晓野外用火的风险隐患,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在春节、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到林区加强对走进林区的广大市民开展严禁野外用火宣传。

图片2

  随后,朱占元一行又对邛海校区地质灾害点进行检查。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年伊始,学校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面部署、多方协调、校地联动,确保校园平安。

文/保卫部 张波

图/新闻中心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