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23年5月23日,学校开展了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地震避险、紧急疏散、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物资保障和人员安置等内容。西昌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科科长杨海,西昌市新村街道办副主任马昆,西昌市海滨社区书记李军,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副书记陈小虎,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约1.6万余人参加了演练。

  图片1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张炜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应急演练督查,对演练目的、内容、时间、要求、流程、交通管制及人员安排等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各班召开应急演练主题班会,辅导员、上课教师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图片2

  11点30分,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总指挥朱占元发出演练指令,随即防空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在校领导、部门负责人、老师、宿舍管理员、安保队员、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迅速从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就近撤离至安置点。医疗救护、心理疏导演练组迅速开展营救被困人员、心理疏导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环节配合默契、安全有序。

  图片4 图片6

  图片5 图片7

  图片3 图片8

  此次演练即实战,综合检验了学校应急工作管理体系、防灾减灾救灾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文/保卫处 刘高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刘迪 侯力绮 宋瑶 梁诗 宋代蒸 张海涛 岳茂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