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三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8日,我校召开2024年第三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促进高水平网络安全与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为主题,特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宁方伟副主任作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后,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提交了学习会书面研讨发言。

  会上,宁方伟主任围绕如何认识和理解网络安全、如何看待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工作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坚决打好网络安全工作主动仗四个方面,用大量的实例说明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坚持系统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促进高水平网络安全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工作理念和方法。

  会议强调,当前网络安全挑战日益复杂,学校党委将继续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发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和CIO首席信息官制度作用,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网络素养,以信息化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切实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网络安全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扛牢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切实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基层党委要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报告内容的学习传达工作,加大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学网、懂网、用网能力;三是要突出高效协同,进一步提升学校网信工作服务能力。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信息中心要统筹抓好学校网络安全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树立“大网信”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挥网信工作应有的作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文|党委宣传部 陈虹文

  图|党委宣传部 黄 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