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广西民族大学—西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11日,我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热情接待了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张爱民院长一行6人,上午10点,双方在少数民族预科学院会议室就课程与学科建设、教材编写、预科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深入的交流座谈。参加本次工作交流会的有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史火,院长何刚,总支副书记卢凯,各科室负责人以及专职辅导员。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卢凯主持。

  

  何刚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同时,对新时期各高校民族预科在发展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与途径进行了进一步探述。马史火书记强调,自2015年两校预科建立良好关系特别是2016年9月签约成为固定的预科教育教学交流基地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学生管理等各方面互通有无,深度合作,成效显著。

  

  张爱民院长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近两年发展情况,重点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近几年广西民大预科教育学院在学生管理、实践教学、学生资助、智慧化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张院长感叹,随着预科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面临的困难也日渐凸显,一是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生师比失衡;二是教学设施和基本建设滞后,尽管广西民大预科每年有区教育厅300万的专项经费投入,建成了12个高水平的理、化、生和计算机实验室,但教室和宿舍远远不够;三是由于学科结构的制约加上教师教学任务过重,科研水平整体偏低,希望两校预科进一步加强预科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四是生源质量下降,导致了教学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难度增大。

  

  随后,两个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分组进行深入座谈。与会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预科人才培养工作交流,建立跨省合作机制,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和教材修订编写,强化科研协作的愿望。会议就互派教师开展示范课、看课听课活动以及广西民大预科协助我院预科智慧化校园项目建设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交流会高效、务实,对促进两校预科教育合作与共同发展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文/图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