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与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对接凉山州生态文明教育知识读本编写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2019年6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同志召集林草、卫检、文旅、教育等相关部门研究在全州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相关事宜时,要求教育部门负责组织编写面向中小学生的生态文明教育知识读本,让生态文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编写面向社会的生态文明教育知识读本,让生态文明思想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

  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经研究于8月26日来函《关于委托编写生态文明教育知识读本的函》,拟委托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承担凉山州生态文明教育知识读本编写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接到来函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学校相关领导汇报,快速组织召开筹备会,由学校胡金朝副院长担任组长成立了临时工作组,建立初步的实施计划。

 

  2019年8月30日由胡金朝副院长带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华、学院院长李海涛、学院副院长张万明等一行5人与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读本编写的对接。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志敏、凉山州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达贵、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科科长宋刚、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民族教育科科长李光明等参加了对接会议。

  程志敏副局长表示凉山州生态文明教育知识读本的编写对凉山人民有重要的意义,是党和政府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的体现,西昌学院作为凉山州的唯一高校,对凉山的生态文明建设有着深厚的积累,将读本编写的任务交给西昌学院是对学院的充分信任,相信西昌学院能够做好。程志敏副局长还指出读本的编写要有“时代性、地方性、可读性、参与性、目标性”,融入最近的生态文明理念,让凉山认识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目标。

  胡金朝院长对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的信任表示感谢,把这个任务交给西昌学院,学院高度重视,一定会组织协调精干力量做到最好。胡院长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先期成果、人员力量等方面都具备了良好的储备,并转达了学校彭正松书记、贺盛瑜院长的意见,学校高度重视读本的编写,将全力支持工作的开展。胡院长介绍了拟定编写工作初步方案,以凉山的美好自然生态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基础,融入生态文明相关知识编写思路得到了教体局的肯定。

  凉山州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达贵对读本的编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科科长宋刚、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民族教育科科长李光明等也表达了读本编写的重要意义和对西昌学院的信任。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对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编写工作。与会人员充分沟通了读本的编写工作,得到了教体局的大力支持,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争取保质保量的完成读本的编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