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进军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14日至17日,我校联合凉山消防救援支队为2019级5900余名新生在南、北校区分别开展了”消防进军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室内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和室外消防安全演练两部分。凉山州救援支队参谋周鹏、宣传办主任曹尚,凉山州消防支队西昌大队高枧中队、长安中队领导和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团委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凉山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周鹏围绕“让消防走进大学校园”为主题给全体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用专业的知识、丰富的案例、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燃烧学基础、火灾基础知识、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初起火灾扑救逃生及常见消防设施、校园火灾案例等消防安全知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火场逃生的七个注意事项:一是注意熟悉周边环境;二是查看绿色通道是否畅通;三是听从指挥迅速逃脱;四是及时断舍财务,不因小失大;五是注意自我保护,低身弯腰、湿巾捂鼻防止吸入毒气;六是坚持正确疏散方式;七是保持镇静,提高自救能力。

  学校保卫处、学工部领导在活动总结时强调,在军训过程中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关注消防,在面对火灾时,做到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想办法杜绝或减少火灾的发生,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遵守学校关于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减少火灾损失,学会灭火和逃生。

  

  

  

  

  2019级新生进行消防演练

  在室外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中,凉山消防救援支队和学校保卫处干部职工组织、指导同学们开展了快速穿戴灭火战斗服、知识有奖问答、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模拟油盆火灾初期扑救等演练活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文|戚晓敏  代雨珈

  图|王旭东  张冕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