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赴扶贫村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抓落实的要求。9月17日,预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凯、支委委员王向东、教工党支部书记余丽娟一行三人代表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及预科学院近千名师生深入海拔2800米的布拖县采哈乡合洛村开展“接穷亲、心连心、促脱贫”帮扶活动。

西昌学院驻村第一书记罗鼎元及驻村队员向他们讲解了合洛村的发展近况。三人一行首先对预科学院结对帮扶的叶吃尔子等五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其送去大米、食用油、洗衣粉、洗洁精等生活必备品。每到一户,三位老师关切地了解贫困户的农作物收成、牲畜养殖及务工状况等生活生产实际情况,并认真记录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早日脱贫致富,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帮扶单位的关怀。

完成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三人一行又来到合洛村幼教点——布江连心幼儿园看望幼儿园的小朋友,为他们送去铅笔、水彩笔、图画本等学习用品。三位老师看到小朋友们在良好的幼教环境下健康茁壮成长非常欣慰,并与幼教点辅导员交流探讨关于幼儿教学生活方面的问题,向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小朋友们开展对话,鼓励他们多说、常练普通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到村活动室,预科学院的几位老师与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一起召集预科学院帮扶的叶吃尔子等五户贫困户开展座谈交流,话产业、出点子,和驻村队员们一起探讨“一村一幼”幼儿教育的办学思路。西昌学院驻村第一书记罗鼎元代表驻村队员们表示,虽然扶贫工作点自然条件、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但驻村队员们坚持吃住在村,在工作中,注重宣传引导,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帮助扶贫村找准增收路子,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好帮弱助困工作。罗鼎元老师还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合洛村的教育扶贫工作,斩断贫困代际传递。预科学院的老师们也表示会对合洛村的发展建设不遗余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预科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感情交流,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提高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遵循和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州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