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2日晚,我校学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高级记者、凉山日报社副总编辑、西昌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特聘教授何万敏,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炜,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正科级宣传员黄晗、办公室主任胡侠、宣传干事何玲、陈彬龙,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代表,我校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学生会代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胡侠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从我校毕业后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视频,他们谈到,在学校从事的新闻宣传工作给现在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新闻素养和能力水平。

  凉山日报社副总编辑何万敏作题为《融媒体时代的凉山呈现》的专题培训。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培训讲解。一是媒体融合的焦虑,他指出,融媒体之下传统媒体的有效阅读受到挑战,文学必须关注现实,从逃避现代性走向迎接现代性。他谈到,他自己的写作注重两个维度,即时间上的反向,空间上适度保持与热点的距离;二是大山大水的塑造,何万敏副总编辑讲述了自己“深入”凉山的经历,指出,人文地理写作必须注重真实性和故事性;三是沉郁深厚的历史,他讲述了凉山的过去,介绍了凉山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传统文化。他强调,在信息过载的时代,需要有一群人用沉静的心,用理性的笔,用优雅的故事进行创作,写出与这个时代相衬的作品,为生活增添色彩,不断引领人心向善。

  张部长谈到,本次会议是学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会,也是新一届记者团见面会。她感谢大家选择记者团,欢迎大家来到记者团,珍惜大家来到记者团。她谈到,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离不开全体学生记者的大力支持,学生记者团是大家学习、奉献、成长的地方。在学生记者团大家将学会如何写作,如何摄影,如何进行新闻报道,将在奉献宝贵时间的同时,收获友谊、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政治性、有责任感、有能力、细心、自立的新闻人。

  胡主任谈到,通过何万敏副总编辑的讲解,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一个真实、丰盈、立体的凉山,同时也让大家把宣传家乡、宣传学校作为使命担当。她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文/曾子娱 王玉婷

  图/魏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