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来校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80周年校庆,11月8日下午,我校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贸易摩擦、国内外形势与金融热点问题分析》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证券研究所所长贺强主讲。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贺盛瑜院长主持。

  贺盛瑜院长对贺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贺强教授进行了介绍。贺盛瑜院长谈到,校庆月举办的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加强了学校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师生的知识水平和学术视野。

  贺强教授首先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大会主题、关于新时代的论述、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背景。随后,他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如何看待我国当前的经济问题、我国金融问题、国家的政策措施、下半年与未来的经济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深入剖析了美国发起贸易摩擦的原因、理由和目的,并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演变趋势;指出了中美与国际国内存在的中美发展战略背离、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经济走势的背离、中美两国经济走势背离等三大背离现象,解析了在新时代、新思维、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出现的新特点以及我国的经济结构问题;指出了我国货币政策、我国资金结构、利率双轨制与资金套利、人民币升值与贬值、新的资金违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他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政策措施,并对以下半年与未来的经济形势进行了预测。

  贺盛瑜院长谈到,贺强教授的讲座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中美关系,让大家对中美贸易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学校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带来了启迪和思考,对于我校立足凉山发展也提供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识。

  

  文/曹薇

  图/魏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