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知名校友梅洪常教授回校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知名校友梅洪常教授讲座“企业重新定义与企业技术创新”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梦霞、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尹梦霞主持。

  尹院长对梅洪常教授重返西院,开展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梅洪常教授在西昌农专的学习历程,及梅洪常教授的求学经历、学术成就。

  梅教授从企业定义的经济学丛林、新企业分类与重新定义、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趋向、把握企业管理教育的未来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深入阐释了古典经济学理论、新古典经济学理论、现代经济学理论的定义,让在座师生详细地了解了经济学理论古往今来的发展史。梅教授由企业的分解及整合的经济理论解释出发,介绍了新企业的分类与重新定义。他还详细分析了目前我国企业的总体状况、五大类新企业、企业重新定义。他指出,我国企业发展趋向是技术创新驱动本土市场规模与区域经济发展,管理教育的未来是技术引领企业,企业引领市场,管理人才教育跟进市场需求。

  尹院长对梅教授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梅洪常教授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留学经验、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了当下企业该何去何从的问题。梅教授的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经济学及企业管理的知识冲击。

文/曹薇

图/彭敏 杨豫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