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理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6号下午1点,理学院“欢庆八十华诞,喜迎四海嘉宾”校友座谈会在理学院5312会议室召开。杰出校友85级数学专业毕业生钟家全,86级物理专业毕业生师仪、任立文、唐宁,90级数学专业毕业生李鸿雁,91级数学专业毕业生徐之云,回校老师胡晓蓉、张勇,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平、院长舒国皓、办公室主任刘显奎以及范淑辉、团学会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礼平书记主持。

  曲木伍各副院长讲话。他谈到,“校友是学校的声誉和品牌,幸福和荣誉都是奋斗出来的!起点不决定终点,需要我们不断奋进。”随后,曲本伍各副院长为杰出校友四川佳兴集团董事长钟家全颁发了捐赠证书,他代表学校对钟家全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钟家全校友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标和定位;二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学习课外知识;三是如何做人――品德,大家要有优良品格,需要品学兼优,立足现在,着力未来,勇于担当,传承优良品德。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有志向、有目标、有理想。校友师仪回忆了在母校艰苦学习的宝贵经历,她表达了对母校深切的感恩之情。她希望同学们能积累未来发展基础,培养自己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拥有施展才能的机会。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胡晓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成都理工研究生的情况,她指出,化学学科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国家行业发展也离不开分析化学检测,这方面的需求量非常大,她愿同学们努力学习,不留下遗憾。校友徐之云、李鸿雁分享了在母校学习的经历,他们感恩母校,感谢当年遇见的好老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专业张勇老师谈到,书是自己读的,不管在哪里,只要学就有成绩,好好读书,悟出自己的道,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努力的人生才无悔。

  舒国皓院长谈到,非常荣幸校友能欢聚母校,起点不重要,重要的是勤于学习思考,找到自身差距,注重自身品格的修养与锤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校为荣、以校为家。最后,学生和优秀校友进行了亲切讨论,同学们向杰出校友学习创业的成功经验,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创业信心,不断挑战自我,砥砺前行。此次座谈会,不仅促进了优秀校友与同学们的亲切交流,加强了校友之间的深厚情谊,也促进了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加强校友联络工作,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理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