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赴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学习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12月5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凯带领学生科和英语教研室一行5人赴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学习调研。

  在调研交流会上,陕西师大民族教育学院冯建新院长首先向我院调研组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定位、办学规模、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和培养模式等。卢凯书记介绍了西昌学院和预科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办学定位,并就我院课程设置、教材使用、课堂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即,英语教研室就预科的英语教学模式、教材建设、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科就民族预科学生管理制度、学风建设、辅导员培养以及团学活动的开展、团员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陕西师大民族教育学院既是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又是教育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基础强化培训基地。在教学中,民族教育学院实行“分级分类”的教学管理模式,这一教学管理模式的落实,对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在教材选择和使用方面的自主性对我院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面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该学院一直以坚持提高教学质量为基础,明确“提高预科、民硕教学质量,凝聚学科力量发展特色研究”的办学目标。

  此次调研,调研组的老师们感受到预科教育不仅是高中教育的延续,更应该是大学教育的起点,如何实现“预本贯通”的衔接,这不仅需要学院的统筹安排,也需要预科教师在思想观念和知识储备上不断的更新。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两所高校对口学院在预科办学模式和教学改革方面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