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农村产业发展、新农村调研和送温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调研和送温暖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月8日,我校党外知识联谊会一行6人在吴建萍会长、罗支铁副会长的带领下到德昌县锦川镇调研农村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锦川镇位于德昌县东南部,老百姓收入主要有早市蔬菜、林果业种植、劳务务工、交通运输。累计栽植果桑8000余亩,种植核桃1250亩、板栗7000亩、芒果近2000亩,其它经济林木20万株,输出劳动力2000多人次。2019年产桑椹1.4万余吨,蚕桑总产值达8400多万元。早市蔬菜种植面积达2400余亩(其中大棚面积400余亩),创产值3500万元。板栗、核桃、桂圆等林果业创产值2000万元,全年输出务工人员2000余人,收入达4000多万元,保有货运汽车近200辆,创造产值2050万元。

 

  党外知识联谊会一行与锦川镇副镇长徐明霞、罗乜村、马头村支部书记、冻库负责人及种植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之后到桑园实地查看。锦川镇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桑,桑果收入占总收入比例达40%,桑果产业切切实实成为了老百姓增收的产业。但是目前还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桑果成熟期过度集中、桑果不易存储、采摘成本过高、缺乏深加工、价格没有话语权等等。通过调研,党外知识联谊会一行了解了锦川镇桑果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表示一定积极联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从栽培、贮存、加工等方面入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2月9日,我校党外知识联谊会罗支铁、杨军副会长又专程到美姑县侯古莫乡侯古莫村完小开展送温暖活动。党外知识联谊会与我校驻美姑扶贫点的老师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为美姑县侯古莫乡侯古莫村完小的48名同学送去了价值2500元的书包。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党外知识联谊会会员们从心底里感到欣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