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赴石棉、泸定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冬日的大渡河畔金果挂满枝头,远处的贡嘎群山白雪皑皑。在这收获喜悦的日子里,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赴石棉、泸定开展“走长征路感悟初心,追小康梦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传承长征精神,感受美好生活。

    12月7-8日,在主委贺新宇教授的带领下,基委会盟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长征在甘孜州纪念馆、泸定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重温了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艰险与壮烈场景。通过观看各类文物、实物、图片、模型和雕塑展品,感悟革命初心,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里,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仔细查看一件件实物和图片,时而凝神沉思,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认真交流,沉浸在战火硝烟的战斗场面中,感悟着无畏向前的长征精神。安顺场渡口的翘首船昂着高高的船头诉说着当年战斗的惨烈,因装修而暂时取下的泸定桥铁索寒凉逼人地诉说着当年英雄们的战斗故事,挂满枝头的金果却争相讲述着现在的幸福生活。盟员们表示,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批批仁人志士经过血与火的严酷考验换来的,是一批批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红军面前,在共产党人眼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顽强豪迈、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和乐观主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此次主题教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感悟革命革命初心,弘扬爱国主义思想的目的和初衷。

  通过主题教育,盟员们感受泸定桥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泸定桥精神,将此次泸定桥之行所汲取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促进学校和社会经济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