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西昌学院把宣传教育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导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疫情严峻,为减少师生的不安情绪,坚定信心打赢防控阻击战,西昌学院把宣传教育引导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导行动,通过全面、及时、多样、透明、有效、持续的防控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和家长充分了解疫情动态、国家政策、卫生知识、工作进展等信息,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把全校师生员工紧紧的团结起来!师生员工表示,一定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听从党中央、省委、州委、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从我做起,管控好自我,引导好家人,帮助好他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组建干部学习群和疫情报送群。第一时间规范、科学、快捷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

     

  组建干部学习群和疫情报送群

  二、通过线上线下全领域加强宣传引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宣传是先导,引导是关键!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学校上上下下群策群力,通过西昌学院办公协同系统、校园网站、官方微信、青春西院微信、校园电子屏、各个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发布了“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制作了“盘点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我们重视、我们防控、我们不恐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等;向在校师生员工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提示”纸质宣传单;开通了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和“防控我行动”系列报道。截止目前,传达中央、教育部、教育厅、凉山州、西昌市等文件、资料50余篇,校园网、官微、官博发布工作通知和防控知识推送报道42篇,阅读人数超60000余人。

      

  微信推送的文件、资料、防控知识等

  

  电子屏播放防控知识

  

  校园网推出的文件、资料、防控知识等

  三、全校党员带头示范坚决承诺。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习省、州关于疫情的倡议书,650名教师党员和1075名学生党员全部签署《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承诺书》;全体党员承诺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表率在前,防控疫情,一定带头严守纪律、服从安排、服务群众、不聚会聚餐、保持卫生、拒吃野味、拒绝谣言、配合查验、科学防治、作好表率。

         

  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习省、州关于疫情的倡议书

  四、加强舆情时时监控与处置。24小时监控微信、微博、西昌学院吧等网络平台,及时处理2个投诉建议,对个别教职工转发的不全信息进行提醒劝导,要求其删除,引以为戒,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纪律学习,遵守网络信息安全和工作纪律。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