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人事处:时时掌握教职员工情况,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昌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及时掌握教职工健康及思想状况,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坚持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认真落实防控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用部门职能守初心,用悉心服务担使命,“虽然不见面,服务不断线”最大程度保证信息渠道的有效畅通。

  快速响应,摸底调查建台账。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动员,第一时间响应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23日向全校各部门发出通知,统计近期从武汉返回的教职工信息,汇总统计情况于1月24日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6日,按照学校工作会议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再次对全校教职工中1月8日后曾经去过或途经武汉、目前正在武汉以及有家属从武汉返回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统计,统计结果于1月27日报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31日,对全校教职工(国内国外、省内省外、在昌的教职工)目前所在地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建立了教职工所在地情况台账,统计结果于2月1日报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持续跟进,主动作为抓落实。针对历次统计的教职工人员情况及工作台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进一步密切联系沟通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请相关单位做好教职工的每日联系及情况掌握,关注关心目前正在湖北或本人及家属从湖北返回的教职工,提醒他们做好防护,保障个人及家庭健康;2月2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牵头拟定《西昌学院关于加强教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关于防控排查监测的要求,学校安排专人利用微信群定时汇总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并及时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了教职工基本情况摸底调查统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各类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

 

  每日报平安,坚持网上健康打卡。2月4日,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开学、返程高峰,阿里巴巴钉钉经过全员紧急开发,发布了升级版的员工健康打卡产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配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校1000余名教职工下载安装并注册阿里钉钉,用钉钉健康功能,不用见面也能统计,一键智能生成数据报表,实现学校疫情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学校通过智能数据报表随时了解教职工健康状态,实时预警,快速实施预案,为抗击疫情争取宝贵的时间。

  紧密配合,积极协作求实效。校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做好学校教职工数据整理,为学校相关单位提供必要的教职工信息;配合学生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拟定《给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配合离退休处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数据统计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省教育厅、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时时掌握教职员工情况,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