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保卫处加强校园管理为师生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保卫处干部职工按照中央、省、州、市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动员,密切关注全国、省、州防控工作情况,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将校园门禁作为学校防控疫情重点把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处干部职工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命令和管理要求,全力打好平安校园保卫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疫情爆发后,保卫处立即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明确了每个干部职工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适时利用微信群、钉钉等平台召开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达。

  有效开展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工作期间,保卫处工作人员按照“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的工作原则,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门禁管理,逐一甄别来校人员身份,对返校师生员工逐一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严格按照规定,有礼有节劝离无关人员。加强对进出学校人员、车辆的盘查、登记,实施最严格的进出校门管控,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要求未戴口罩、有发热症状、提前返校人员等不得进入学校;机动车、非机动车采取手动抬杆,核实驾驶人员身份并测量体温且体温正常才放行;禁止快递进入校园,包裹只能放置在校门口;会同业委会加强对各小区的进出管控。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和布置上级部门、学校领导等下达、转发的工作任务、知识宣传,并跟进落实,确保工作要求不打折、不变形。重新调整、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及保安人员的值班方案,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备勤,全天候接听值班电话,全程记录值班情况,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将工作落地落实,防控效果明显。保卫处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文件要求,开展群防群控,取得明显效果。疫情发生后,保卫处加强了对校园内停放车辆的排查,对我校湖北籍职工停放的两辆湖北牌照车辆进行了情况核实、登记,解除了相关疑虑和风险。与国资处、后勤处和西昌市街道办、乡镇、社区、辖区派出所配合,对南、北校区和预科学院的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来校人员进行了摸底排查,做好登记和管控。同时,保卫处还按照消防部门要求,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巡逻消防重点点位、场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