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担当有为,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坚决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学校吹响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后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更是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后勤处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处各科室、全体人员上下联动,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行动确保学校后勤保障安全稳定有序。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和部署下,后勤处迅速响应,紧急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成立后勤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求后勤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意识,克服一切困难,无条件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全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内容、措施及各科室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各科室结合实际,针对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具体工作,分别制定详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等,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迅速行动,协同作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部署,后勤处各科室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和要求。

  校医院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同地方防疫部门联系,认真学习疾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引,积极获取专业指导信息,掌握防控要点,提高疑似病例辨识力,力求做到零疏漏、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置,严防发生疫情蔓延;1月24日,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召回休假的医护人员,制定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预案和发热疑似病人就诊处置流程,密切关注留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家属楼住户有无发热等疑似症状,并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追踪和登记;多方筹备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物资短缺。1月23日,在西昌市防疫物资紧缺及成都供应商物资被征用的情况下,后勤处制定“三步走”方案:一方面组织人员到西昌市各大药店抢购防疫物资,一方面要求成都供应商在物资允许外运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发货,一方面积极争取州、市疾控部门给予物资支持。目前,经多方努力,校医院应急物资能满足假期防疫所需。防疫物资已及时分发至各使用部门。

  购买的消毒液

  

  购买的额温计、口罩

  园林环卫科组织实施南北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内厕所、垃圾池及家属楼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及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毒杀菌,保证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监督;加强校区内垃圾清运工作,同时对垃圾池及清运车辆做好消毒工作。

 

 

  宿舍管理科做好留校学生的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和基本个人信息登记,密切检测严格管理,加强学生宿舍出入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密切关注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饮食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面对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加大了假期开放食堂的卫生消毒和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员工上岗洗手消毒和饭堂厨房、配餐间和大厅等区域的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安全检测。

  校车队加强学校公用车辆的消毒和清洁工作,确保每车每程清洁消毒,定时通风透气。水电动力中心派专人坚守岗位,做好疫情期间供电供水等各项服务。

  回收废弃口罩,防生新传染源。1月28日,后勤处在南、北校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及时联系环卫部门收运废弃口罩,严格杜绝生活垃圾与废弃口罩混合投放,以防废旧口罩成为新传染源。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

  信息排查,确保员工安全。针对后勤工作人员结构复杂,员工人数多,而且大部分是一线工作人员的情况,后勤处严格做好职工的健康排查,建立防疫微信工作群,坚持每天报告,一是登记健康情况,二是报告人员流动情况,三是做好员工关爱工作。切实保障员工防护和生活需求,把上级和学校防控政策及时传递,把预防知识进行分享,及时提醒重点防范工作细节,确保不留疏漏,为学校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危。我们相信,“负重致远、砥砺前行”的西院人在党中央及四川省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广大师生的的密切配合下,后勤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