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教务处关注实习学生安全,做好开学预案准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12月下旬以来,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成立了西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要求,教务处积极响应,加强宣传教育,关注实习学生安全,做好开学预案准备,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

  要求各二级学院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及时排查各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了解在外地实习学生、特别是疫区实习学生的情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每天专人与实习学生联系,做好思想工作,安抚好学生,要求参加实习的学生保护好自己,并与实习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实习学生安全、平稳度过这段时间。经排查,动物科学学院共6名同学在武汉市新洲区正邦集团养猪场实习,另有172人在省内外实习。截止目前,所有实习学生全部平安,情况平稳。另外,动物科学学院1名学生到过武汉,该同学乘车于2020年1月14日晚上22点17分到达武汉,于当晚23点52分同站换乘离开武汉,目前该同学已回到老家自贡,在家隔离期已满,身体一切正常。截止目前,所有实习学生全部平安,情况平稳。其他学院未集中实习。

  落实西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安排顶岗支教工作延后。要求相关二级学院通知,原准备2月15日出发支教的学生,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不得返校。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开学预案准备。

  教务处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