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西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17财务管理一班的邹阳鑫。自2020年2月24日开始,我便正式加入了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社区的志愿者行列中。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刚开始的武汉蔓延到了全国,我的家乡阿坝金川虽然疫情并不严重,但由于距离甘孜州道孚县近,所以仍然是防疫的重点地区。除了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我也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去社区报名当一名志愿者。储户资金的预料,由于报名时间晚了,很多地方志愿者报满了。我等了将近一个星期,终于接到了县团委的电话,让我去第二办公区当一名志愿者。第二办公区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而集合很多部门的办公区,每天人来人往,办理事项复杂,是工作难度系数较大的一个地方,这是对我能力的绝对考验,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胜任这项工作,我没有迟疑,立刻答应下来。

  第一天上班时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有人过来后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之后在前辈的指导下终于开始顺手了起来。“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事情呢?请这边登记一下,请测量一下体温,这是您的准入卡请拿好……”这些话一直萦绕耳旁。虽然有时会遇到办事的人不是很配合,有的人比较凶,但仔细想想也正常,毕竟每个人都不想把自己的隐私告诉他人。大多时候遇到的都是比较和善的人,他们会说“你们一天坐在这里冷不冷呢,工作忙不忙呢,真是辛苦你们这些志愿者了”,听到了这些话以后感觉再辛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工作繁复枯燥,身体劳累并不会阻止我继续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说实话跟我以前以为的并不一样。我清晰的认识到志愿者也是社会力量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大学生也是志愿者的重要组成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没有办法去投身到一线去发光发热,但我可以当好一个后备堡垒,保护好我的家乡,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尽我之力,以卫家乡。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