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西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我是西昌学院经管学院的一名学生李琴。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举国上下都为着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虽无法冲到一线去做贡献,可是我觉得基层工作的责任也重于泰山。

     2月12日起我同其他九名志愿者一起参与由村委会组织的宣传防疫工作。我们全村共十个组,且多分散于山区,较难确保疫情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因此村委会组织包括村长、村书记和我们十名志愿者共十二人,一起挨家挨户做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要串门,不要聚众;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测体温,勤消毒”。同时还要关注是否有外来流动人口等工作内容。村民们都很配合我们工作的,期间我们听到最多的话是“哎呀,你们爬这么远累不累呀?快点来喝点儿水吧。”“我们哪里都没有去,就在家里待着,谢谢你们哦。”我的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妈妈对我说,她为我能有这样想法而感到骄傲。我们村长也向我的辅导员说明了情况并表扬了我,老师也很赞同我的做法。因此我更感受到了年轻人的使命与担当。

  2月15日起,我们戴着志愿者的红袖标再次参与到由村委会组织的卡点执勤工作中去。那几天下了大雪,执勤的十个小时,虽然气温达到了零下,可是我们的心却感受到了阵阵的暖意。因为条件有限不便烧开水,在吃午饭的时候,泡泡面的水是附近阿姨送来的,还有个好心叔叔送来了热乎乎的鸡蛋,还有一些可爱的人,在经过的时候会对我们说‘谢谢’或‘加油’。”由于我们村位于海拔较高的泥巴山山脚,下雪后泥巴山风景壮丽,因此会有少部分自觉意识不强的人便想趁此机会去看雪景。所以在卡点执勤工作中我们需要及时劝阻不必要外出的人,对进村者(本村村民)进行询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等。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让我终生难忘的一年。其实好多次因为雪太大打湿了头发,寒风吹的手脚冰凉,我也曾退缩过。可是我看见同值班的一个阿姨躲着冻僵的脚却没有说过一句要放弃的话,就连上厕所和吃午饭都争分夺秒,她说不能脱岗,得坚持,全国人民都得坚持。我突然觉得,做志愿者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有坚持才有希望,这样志愿工作才会有意义。

  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未来可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