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2020年3月27日,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开班前,学生工作部(处)提前部署,拟定《西昌学院关于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校64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包括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内容分为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学业指导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六大课程模块。我校参训辅导员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参与到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的交流研讨中,分享自己的意见及建议,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培训”的优势,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形象与风采。

 

 

  我校辅导员认真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辅导员深刻认识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了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为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夯实了基础,提高了我校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文/图 学工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