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预科学院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州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5月8日下午,西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余丽娟同志主持。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8人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由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史火领学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凉山森林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川省委、凉山州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火有关部署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护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护林防火工作摆在当前我院党总支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将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为全州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校园各角落,认真排查“火源”隐患,同时在校园开展了一次环境整治行动。

  

     

    同志们手拿扫把、火钳、铁锹、垃圾筐等清扫工具对校园林区容易引起火灾的树叶、塑料、废纸、白色垃圾、枯枝烂叶等易燃垃圾物进行了一次大清理。支部全体党员热情参与,有的扫地、有的铲垃圾、有的搬运垃圾,对用工具不好清理的沟壑内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动手捡起放入箩筐。尽管泥尘飞扬,但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经过一下午的劳动,校园内可燃物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而在此前的4月30日,预科学院党总支已在滨海社区“双报到”,总支书记马史火、党员潘世甜、茹慧渊、吉克子古作为预科党员代表参加了新村街道办事处2020年防汛防震防地质灾害及河湖长治工作培训。预科全体党员也在当日签下《护林防火承诺书》,郑重承诺带头不野外用火,带头约束家人遵守规定,带头开展护林防火宣传等。在5.1假期间,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史火、党员吉克子古还到泸山进行义务巡山,向民众宣传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和要求。及时发现、劝阻苗头性隐患。

  预科学院党总支将党建工作与护林防火紧密结合,把包含专题学习、主题宣传、承诺践诺、可燃物垃圾清理等在内的“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与“双报到双评价”工作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带头服务、率先奉献的模范作用,增强了全院和周边社区的防火意识,营造了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整洁度,美化了校园,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营造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预科学院将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护林防火,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文/图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