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纪实(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带领下,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25名学员离开泸定县,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马不停蹄地奔向红军入藏第一镇磨西镇、康定市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重走红军小道 感受急行军的艰辛(远处是磨西镇)

  

到达最北彝寨——磨岗岭

  7月19日上午,学员们离开泸定县,驱车赶往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磨西是红军进入甘孜藏区第一镇。1935年,红军长征路过此地,召开了著名的磨西会议。随后,红军抢夺泸定桥。学员们一到磨西,立刻发扬红军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彝族向导的指引下,踏上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时走过的红军小道。崎岖陡峭的蜿蜒山间小道,哪怕是现在走起来也非常困难。很多的学员都因为山路湿滑摔倒。在大家的相互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到达磨岗岭时,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衫。

  重走红军小道,让党外知识分子深刻感受到了红军长征跋涉的艰难,同时也正是靠着互帮互助、不惧困难险阻、不断克服困的长征精神激励着大家奋勇向前。

  

在磨岗岭山顶开展“红军长征在磨西”主题微党课学习

  在磨岗岭山顶,甘孜州委党校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遥望险峻高山之间的大渡河,通过现场教学,大家都深切体会到,红军战士当年面对艰难险阻,翻越磨岗岭,成功夺取泸定桥,取得红军长征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胜利。大家深刻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和信念的力量以及红军无限忠于人民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甘孜州博物馆 感受康巴文化

  从磨岗岭下山,学员们又立刻驱车翻过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穿过雾气迷蒙的雅家云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甘孜州州府康定。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甘孜州博物馆。通过参观甘孜州生态资源陈列室遗迹、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陈列展厅,学员们全面了解了甘孜州的物产资源、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体会了古朴独特而又神秘的康巴文化和那段承载着中华民族命运的伟大长征红色文化,了解了甘孜人民对红军、对共产党的深情厚谊。

  

开展主题教育 重温红色历史

  20日上午,甘孜州委党校高级讲师陶勇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康巴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融”,加深了大家对康巴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通过开展红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重温了那段非凡的峥嵘岁月,为中国共产党在川西境内通过艰苦的长征保存实力的壮举深深感动,同时也为中国工农红军“这样一支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 “英雄队伍”而自豪。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