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登彩虹之极,展翱翔之翼”——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10月8日,我校14名师生赴北京与西北民族大学等其他四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主办的“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彩虹桥”活动旨在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提高受助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受助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

  10月9日上午,“彩虹桥”交流活动座谈会在郑王府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座谈会上送给师生三句话:第一,国家资助有底气。请来自我国最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的同学们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在高等教育阶段,国家健全了“奖、贷、助、补、免、勤”等资助政策,我们有足够的底气,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第二,学生资助有豪气。最近几年,由于受到国际形势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再加上今年的疫情,国家的经济发展受到很大的挑战,但党和政府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诺言。第三,同学们要有志气。希望同学们要有成才志,在不断学习中、不断实践中、不断克服困难中实现成才梦;要有报国志,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我校彝语言文化学院的吉斯木惹作同学率先举手发言,表示获得的资助对自己完成学业帮助巨大,将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国家,感恩我们有梦可追,不断努力,让自己从受助者转变为助人者,将爱的火炬一直传递下去。

  10月9日下午至12日期间,同学们在北京游览诸多名胜古迹、人文景观、高新技术企业,深入学习了解到祖国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现代科技技术。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登上八达岭长城,感受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厚重历史;游览天坛、颐和园、水立方、鸟巢等北京地标建筑景点,开拓视野;参观中国银行总行大厦,感受现代建筑艺术之美;参观了华为北京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切实感受到中国科技力量的强大和科技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

  本次“彩虹桥”高校交流活动,让我校14名师生代表,详细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感受到我国灿烂历史文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了学生心中远大理想的追求,也更加深刻体悟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将这份感恩之心传递下去,不仅是资助政策的受益者,也是资助政策传播者,会珍惜机会,把握当下,刻苦努力,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

文/图 学工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