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文化传媒学院自创话剧《幸福家园》搬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舞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文化传媒学院实践教学又出新成果。爱艺话剧社的师生经过数月的创作、打磨,终于将话剧《幸福家园》搬上了2020大凉山国际戏剧节。该剧在戏剧节共演出10场,首次以路演话剧的形式为大凉山的脱贫攻坚发声点赞。

  话剧《幸福家园》宣传海报

  《幸福家园》讲述的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村官周兵来到偏远贫困村,接手了一个棘手的任务,要把独居在山上的彝族大爷搬迁到移民新村,倔强的大爷和年轻的大学生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有趣而又感人的故事。该剧的主创人员为文化传媒学院的老师王艺、伍远博和麦新,主要演员均为文传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在这项综合性的实践活动中,他们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更加深了对大凉山扶贫工作的认识。

  图为月色风情小镇古戏台

  剧照:大学生村官与彝族大爷

  师生在排练话剧

  《幸福家园》为爱艺话剧社创作的系列剧目之一。故事发生的地点在大凉山深度贫困地区。主要讲述在脱贫攻坚大决战中,各路扶贫工作队各具特色的扶贫故事。有年轻但坚强的大学生村官;有美丽柔情的第一女书记;有支教的博士;有高校的老师。他们来自祖国各地,性格各异,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帮助大凉山尽快脱贫致富,他们也在努力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由濮存昕、阿来、钱文忠等艺术家和文化学者共同发起,以“戏剧发生在凉山”为主旨,立足戏剧展演、戏剧论坛及戏剧文创等内容,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真正践行“戏剧即生活的理念”。本次戏剧节西昌学院、成都文理学院、北京虚弋文化、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等单位共展演了路演剧目近20个。

                                                                                                                                    文/图 王艺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