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后扶贫时期民族地区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之安哈彝寨与邛海风景区实地考察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9日,后扶贫时期民族地区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受邀专家、嘉宾及西昌学院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一行人来到了安哈彝寨,开启了“扶贫道路”实地考察的第一站。

  专家们探讨彝寨发展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安哈彝寨的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专家们以“整村规划,产业发展”为指导思想,以“产村交融,景村一体”为建设理念,提出只有建设彝家新寨,强化乡村治理,才能够构建和谐安哈彝寨,助力乡村振兴。

  在考察过程中,安哈镇纪委书记胡馨梅带专家们了解了近些年安哈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旅游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同时向专家们介绍了安哈一年当中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在听取介绍后,专家们强调安哈彝寨仙人洞景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应该不断传承发扬民族文化特色,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来这里参观,专家们认为在今后的发展里安哈彝寨应积极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

  安哈镇纪委书记胡馨梅为专家讲解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实地考察的第二站是位于泸山东北麓、螺髻山北侧的邛海风景区,它的水域面积约31平方公里,是四川省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在游览之后,专家们对邛海风景区未来的发展做出了相关规划,并谈到要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投入完善旅游设施,积极发展旅游产品,共建生态邛海。

  邛海风景区实地考察

  一天的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们搜集了大量有关安哈彝寨与邛海风景区的旅游发展信息及资料,对安哈彝寨与邛海风景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当前民族地区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后扶贫时期民族地区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充满了信心。

文/图 旅游与规划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