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万余名师生“云上”重走长征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学校组织16个学院万余名师生,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

  

  党史教育利用“西院云上重走长征路”微信小程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徒步长征路线,选取长征路线中27个具有革命意义的事件地点,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九峰山、宜章等,最后在吴起会师。让广大师生在徒步运动中重走革命路线,健身中感悟革命精神。

  微信小程序还开设了党史学习、党史答题等栏目,通过观看视频、阅读资料、党史答题等,学习党史知识,接受精神洗礼,感受红军将士的浴血荣光和奉献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

  为激励大家积极参与,专门设置了排行榜,定期更新各支队伍及个人的总步数排名,每行进到一个地点,参与者就可点亮一枚荣誉勋章,完成全程,还可获得荣誉证书。

  “云上重走长征路”是西昌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一项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实际脚步丈量,结合党史知识学习和党史答题,完成党史知识的吸收、内化和表达,能更加深刻感知红军不懈追求真理与光明的决心,传承先辈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继续发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图 团委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