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英雄烈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时刻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致敬缅怀英烈,从英雄的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河山无恙,英烈永恒。3月31日,清明节前夕,在西昌烈士陵园庄严的英烈纪念塔前,我校学子神情肃穆庄重,向英烈致敬,鞠躬,献花,深切缅怀追思烈士们光辉事迹和崇高无私的革命精神,向英烈们致以深切的哀悼与崇高的敬意。

  

  到场同学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重温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的使命担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在纪念碑前听党课,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从红军过凉山,与彝区人民歃血结盟,共同团结抗战的事迹中,感悟革命先烈们不畏一切艰难险阻,将个人生死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的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感恩先烈们的伟大付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将先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

  

  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实现人才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融合。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诞辰之际,通过清明清明祭扫,缅怀英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学习英模先进事迹,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矢志不渝地继承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文/图 团委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