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共建校园免疫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6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根据“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我校于3月25日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师生们不出校门即可接种疫苗,有效避免了人员在校外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减少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目前,我校已完成10460名同学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当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务人员,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炜的领导下,由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牵头,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等多部门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我校第一批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当日,各级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志愿者同学们帮助搬运医疗物资,各学院就地就近以学院教学楼一楼为接种点,分批有序的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务人员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接种原则和须注意事项,各学院同学在教室填写接种疫苗告知书,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身份证识别,扫描二维码快速建档,完善相关信息后到登记台进行登记,然后至接种区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完毕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无不适即可离开。各个环节井然有序,老师及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维持接种点秩序,为自愿接种的同学们做好引导。

  高校防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自愿接种新冠疫苗,持续巩固“无疫校园”成果,坚决守好学校阵地,共建持久牢固的校园免疫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