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西昌学院北方校友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6月1日下午,“西昌学院北方校友交流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北智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校地合作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彝语言文化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正发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秀祥,沈阳国际工程咨询集团高级工程师王蔷,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博士叶康杰,中央民族语言翻译局翻译瓦其金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罗维,云翼超算(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王金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王燕群,北京中瑞地科地球物理技术有限公司白雪冰等作为校友代表出席交流会。

  会议由西昌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季建华主持。会议伊始,季建华处长介绍来宾及参会人员。

  曲木伍各副院长向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建校历史。西昌学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新建本科院校。至今已有82年的办学历史,2020年实现“省部委”共建,为学校建设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曲木伍各副院长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西昌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校友工作,通过校友办开展活动、联系校友,校友情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形成了西院人爱校、荣校、兴校的传统。希望校友们让自己更出彩,为母校再添彩,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刘正发书记对西昌学院领导和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昌学院北方校友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西昌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本土做出了贡献,希望今后能够在课题研究、校友帮扶等方面继续相互交流、加深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秀祥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对西昌学院北方校友会的成立感到非常开心,校友们虽身居四面八方,但是都在关心着母校的发展。校地合作工作为在外的校友提供了了解母校的窗口,希望校友会继续作为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搭建服务、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

  交流会上,校友们结合当前国家社会发展背景与自身工作体会,就校友会发展规划的相关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要拓宽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校友会的“造血功能”,同时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加强校友服务工作,打造温馨“校友之家”;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和规范化建设;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校友会与母校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最后,曲木伍各副院长向校友寄语:各位校友从西昌学院出发,向广阔的世界迈进;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进一步开辟渠道、拓展空间,让优秀校友成为更优秀者,把母校与校友更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相互扶持中,实现母校和校友的共赢发展。各位校友的起点在西昌学院,终点在每一个人身上,应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希望“西昌学院北方校友会”成为西昌校友会的标杆。

文/图 校地合作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