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西昌学院统一战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6月7日,学校在北校区第五教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西昌学院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知识竞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成员,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讲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省部委共建”实施之年,此次举办“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西昌学院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是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要坚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共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对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杜正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掀起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以及学条例热潮,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形式,深化对党史、统一战线史内容的学习把握,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砥砺务实担当作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行动,着力解决师生面临的难事、基层党派面临的难题、学校发展面临的难点,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新局面、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关心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自身建设,今年学校党委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配备了办公室,建设了统战之家,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更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汇聚最广大的合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举办的知识竞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趣味性十足,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纪党规、“四史”等知识点。以必答题、抢答题、猜词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形式开展。比赛中,各民主党派、知联会选手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沉着应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两轮四个环节激烈的角逐,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荣获第一名,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获得第二名,民革西昌学院支部、民建西昌学院支部、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获得第三名。

  知识竞赛既是创新党史、统一战线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统一战线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对统一战线成员学习掌握党史、统一战线史知识的一次“检验”。通过此次竞赛,极大地激发了统一战线成员学党史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李明洋 李特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