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学校举办“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为有效推进我校大学生网络文明建设工作,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教工之家举办以“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部长喻朝阳和外国语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2 

  喻朝阳分享学生网络舆情工作案例,分析当今大学生网络文明规范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以强化大学生身份意识教育,促进网络行为规范;以教育引导和强化管理相结合,创新网络文明教育工作方法,希望全体辅导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分析和处置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  

  参会人员分享学生工作案例,总结处理经验,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他们提出,学生工作要守住底线,应严管与厚爱并重,在面对学生困难时,既要以规则“管”生,又要以关爱“育”生。这些身边的案例分享,讲解生动、真实,饱含工作热情,赢得老师们阵阵掌声。

  本次座谈参加人员发言积极踊跃,案例分析简洁清楚,对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提升辅导员队伍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 学生工作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