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学生工作部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6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生工作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侯成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娜、纪委办公室监督管理科科长龚忆敏及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工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喻朝阳主持。

  喻朝阳首先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巡视巡察的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的整改要求,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个人对照检查按照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参会人员提出批评意见和个人表态的程序进行。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诚恳的批评使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班子成员表示要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整改,提升工作质量。

  侯成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侯成万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部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和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并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对照上级文件关于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三是加强对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做到经常与二级学院沟通,共同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加强调研,深入基层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切实回应和解决学生关切。五是落实整改要按照学工系统“一盘棋”来统筹思考,确保学生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喻朝阳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问题查摆精准,整改措施有力,相互批评诚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将认真思考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文/图 学生工作部 王泽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